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什么车不用交购置税

    2017年的时候,买车缴纳购置税有减半的优惠。那么,到了2019年,购置税还有优惠吗?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那么,大家知道什么车不用交购置税吗?小编了解到,有一些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而其他车辆都要交税。

    汽车购置税上调
    汽车购置税上调

    首先,我们了解新车购置税政策。据悉,最新车辆购置税法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税率为10%!在实施前,国家税务总局发通知:为使车购税法顺利实施,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有五种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分别是:(一)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三)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四)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五)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

    前段时间,有人说买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或者说购置税减半。现在相关部门在新购置税法中明确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依然是10%,也就是根本没有改变,在一起按照整车的购车价格10%额外再交一笔购置税,过了7月1日后,还要继续交。

    如果你买的不是以上五种车,那么就需要缴纳购置税。纳税,是法定的义务,如果逃税的话,是违法的行为。买车的话,购置税是必须缴纳的。目前来说,购置税也没有优惠,更没有减免,所以大家不要相信网上的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