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人均消费榜 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最快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2019上半年已经过去了,那么,在上半年你的目标完成了吗?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出,现在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出来了,上海人、北京人依然是“花钱之王”,人均消费超过了2万元。

    上半年消费排名
    上半年消费排名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消费,好多人都不知道钱都花去哪里了,毕竟也没有买什么东西。然而现在,2019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出炉了,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悉,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最快,下面一起来看看!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天津紧随其后。此外,还有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线。看下你的家乡上榜没,老百姓的钱都花在哪儿了?从全国范围来看,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这9个地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此外,今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突破1万元的地区共1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个,分别是湖北、重庆、内蒙古。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钱都花哪儿了?

    随着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转变,服务性消费需求潜力逐步释放。老百姓手里有了钱,也更愿意花出去。钱都花在哪儿了?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数据梳理发现,教育文化娱乐消费的增长最快,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另外,居住消费支出2389元,占比也较大。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有捐表示,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0.9%,主要是教育培训增长较快,带动教育支出增长17.4%。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增长9.5%,主要是上年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报销药品目录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更加便利,群众享受的医疗服务增多。

    今年1月29日,发改委等十部委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在十部委促消费政策发布之后,各地也根据实际情况,加速出台各项措施,落实促消费政策。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依靠内需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依靠消费的壮大,中央也指出来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育和壮大国内市场上。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继续巩固,从贡献率的角度来看,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达到60.1%,消费内部的升级还在继续推进。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二季度可支配收入增速重回8%,消费性支出反弹,显示减税降费正在逐渐生效,全年零售增速将稳中有进。预计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国泰君安认为,长期视角来看,我国的消费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远低于消费大国美国,和临近的日本、韩国也存在较大差异。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经济增速仍然处于高位,其结果就是我们仍然是人均收入增速最快的大型经济体之一,为消费增长空间提供天然的保障,因此居民的消费潜力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