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岁男孩当上CEO 回收垃圾赚到8万元!

    垃圾需要分类,在上海的市民需要注意啦,如果分类不正确,那么就会被罚款了,而且罚款制度也是比较严格的。不过在国外,有一个7岁男孩当上CEO,因为靠着垃圾分类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钱。

    垃圾回收成新职业
    垃圾回收成新职业

    垃圾分类催生了全新的职业,所以现在垃圾分类也是十分重要的,垃圾分类不正确可以找代收。如今男孩开设了一家垃圾回收公司,靠着回收垃圾赚到了8万元,小小年纪就已经走上了人生巅峰了。

    据美国CNN报道,这名“垃圾小王子”名叫瑞恩·希克曼(RyanHickman),来自美国加州,他从3岁起就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会了垃圾分类。小瑞恩对垃圾分类展现出了无比的热情,将家里所有瓶瓶罐罐都进行分类处理。

    有一天瑞恩竟对父亲提出:“爸爸,不如我来帮邻居分类塑料瓶吧?”第二天一放学,瑞恩就拿着塑胶袋挨家挨户去收塑料瓶,除了一些重物需要父亲帮忙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他亲力亲为,还乐在其中。

    就这样,越来越多人被瑞恩的行为和坚持所打动,纷纷加入其中。眼看业务越做越大,瑞恩的爸妈便决定干脆帮儿子注册一家公司专门回收废品。办公地点就设在家里,瑞恩当CEO,老爸负责创意,老妈负责业务。

    “瑞恩的回收公司”就此诞生,瑞恩每天都会和爸妈出去“拓展业务”,并对收回来的塑料瓶进行清洗、晒干、分类装载,累积到一定的数量再运到回收场卖。在他们的小区里,常常可以看到瑞恩穿的绿色的T恤衫,开着小车在路上穿梭。自从公司成立之后,瑞恩越做越有动力,公司也越来越有规模,不仅有绿色T恤衫,还有正规的网站,连垃圾桶都带有自家公司的标示。

    几年下来,瑞恩已经回收了340万个塑料瓶,总重达31吨,卖出的钱约合人民币8万元。对于这些钱,瑞恩有自己的规划,一部分捐给了慈善机构,另一部分用来添购一台大型垃圾车,剩下的就是自己日后上学的费用,但这些都还不是瑞恩的终极目标。

    瑞恩参观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后,了解到海洋污染十分严重,他当下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解救海洋生物。他开始在官网贩卖公司的文化衫,并把所有的收益都捐给了太平洋哺乳动物中心,没想到这一卖竟然供不应求,销量非常好。

    同时由于T恤衫的贩售,让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海洋环境的保护。瑞恩被聘请为太平洋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的形象大使,为公益代言,而且他还被CNN授予“青年奇迹”大奖,还登上了美国热门节目“艾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