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开600公斤中药 共计9000余元医院催缴欠费

    生病就医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了,而且对于一些病患来说,住院也是挺多的,当然去医院看病开药也是很正常的,不过近日有男子被开600公斤中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医院开9000余元中药
    医院开9000余元中药

    不少人去到医院看病的话,必要的时候都是需要配合药物治疗的,所以医院会给患者开一定量的药,但是如果医生开出600公斤中药,你觉得正常的吗?还有这收费清单上的金额也是不菲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600余公斤中药材

    陕西商洛一近六旬男子因患精神类疾病,在商洛市镇安县精神病防治院封闭式住院两个半月,医院的收费清单上记载着给其“服用”了600余公斤中药材,平均每天的中药材用量多达近20斤。对于此事,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已有了初步调查进展。

    患者的儿子冯斌被医院催缴欠费,细看收费清单时,发现该医院给其父开了600余千克(1200余斤)中药材,共计9000余元。该笔住院治疗费用已通过柞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进行报销。开的两张收费清单中,2016年1月10日开具的收费清单显示,患者使用中药材“莱菔子1”400千克,每千克15元,共计费用6000元;“川楝子1”200千克,每千克15元,共计费用3000元。

    医院催缴欠费
    医院催缴欠费

    7月19日晚,陕西商洛镇安县卫生健康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报道情况基本属实。并且回应当事病人住院期间服用的是中草药,里面含有的莱菔子和川楝子,它们的计价单位标准应该为克,但是在收费计价的时候,打成了千克,所以导致多收了病人的费用。

    另外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准备会同医保等相关部门,依法对涉事医院进行查处,同时向病人进行解释说明、退费,并由医保部门追回所涉医保费用,对涉事医院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