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吹牛软件侵权被判赔 侵权微信红包被责令停止并赔偿

    吹牛软件你有没有下载呢?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吹牛软件与微信红包是有一点相似的,所以现在吹牛软件侵权微信红包了。目前,吹牛软件侵权被判赔了,经过法院审理认为,该案存在不正当竞争。

    吹牛软件赔偿金额
    吹牛软件赔偿金额

    侵权后果很严重,所有人都需要注意啦,特别是企业,一旦出现了侵权行为就会被判赔偿了。目前吹牛软件被判赔偿了,将会赔偿给腾讯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以及合理开支,吹牛软件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北京互联网法院经审理认为,“微信红包聊天气泡和开启页”构成美术作品,也与青曙公司提出的相似或相近的电子红包作品存在明显差异,具有独创性。而青曙公司的电子红包聊天气泡和开启页与腾讯公司主张的“微信红包聊天气泡和开启页”分别构成实质性相似,青曙公司未经许可进行使用,侵犯了腾讯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此外,法院认为,“微信红包”相关页面,是“微信红包服务”的整体形象,应当属于“有一定影响的服务装潢”。但微信整体页面仅是软件类产品的常规设计,没有体现独特性,不构成“有一定影响的服务装潢”。所以青曙公司被控侵权页面与“微信红包”相关页面整体视觉效果上构成近似,容易造成公众的混淆和误认,不正当地利用他人的劳动成果攫取竞争优势,损害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

    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认定青曙公司侵害了腾讯科技公司和腾讯计算机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判令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认定青曙公司实施了不正当竞争行为,判令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腾讯计算机公司经济损失40万元。此外,青曙公司还应赔偿腾讯公司合理支出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