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名食企登黑名单 76批次进口食品因不合格未准入境

    目前,我国是最大的进口食品国家,对于进口的食品安全也是非常重视的,毕竟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问题。然而,现在多国知名食企登黑名单了,在今年6月份有76批次进口食品因不合格,未准入境,其中,有大家熟知的品牌。

    进口食品安全吗
    进口食品安全吗

    中国的进口食品来自全球各国,而一些进口乳制品外、肉类、食用植物油的安全状况是很重要的。你知道吗?现在有多国知名食企登黑名单了,因为食品没有标准,没有合格。水产及制品类比较严重,排名最前。

    海关总署近日公布了今年6月76批次因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等未准入境的食品。其中水产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糖类分列前3位。而多国知名食品企业也上了“黑名单”,包括产自澳大利亚YOLA RNOPT YLTD公司的带骨冷冻牛肋排、产自巴西JBS AVES LTDA的冻鸡脚、产自日本HATA KOSEN CO.,LTD公司的波子汽水(橙子味)、产自韩国DONGWON F AND B CO.,LTD公司的东远辣椒金枪鱼罐头等。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通报显示,产自加拿大Maple Leaf Foods Inc EST/7的25000kg冻猪小排因货证不符未准入境。

    事实上,这已不是加拿大猪肉企业第一次未准入境。早在今年6月3日,南京海关在一批由FrigoRoyal生产的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后,中方就已暂停涉事企业猪肉产品输华。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指出,调查发现该批输华猪肉随附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是伪造的,并发现共有188份伪造证书。这些伪造的肉类卫生证书通过加官方证书通报渠道发往中国的监管部门,这反映出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已发现并证实确实存在“不真实的出口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