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欧盟罚款 因其降低芯片价格打压竞争对手

    在去年的时候,高通被罚款11亿美元了,相信大家都会知道了,毕竟高通被罚事件也引起了一定的轰动。目前,高通被欧盟罚款了,被罚款再次出现了,这是因为10年前的一桩旧事,你知道是什么吗?

    高通被罚原因
    高通被罚原因

    在2009-2011年间,高通曾在半导体领域和英国基带公司Icera产生竞争。后来媒体报道称,高通在其中可能使用了不正当手段,他们涉嫌以低于成本的倾销价格将其大量UMTS基带芯片组销售给了2家客户。

    欧盟就此发布公告称,“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将这些产品出售给关键客户,有意排斥一家竞争对手”;调查目标是其2009-2011年出售的用于互联网移动软件保护器的3G芯片。罚款数额相当于高通2018年营收的1.27%。

    时隔多年过去了,高通仍然避免不了被罚款的真相,因为在之前高通降低芯片价格,目的就是为了打压竞争对手,所以这种竞争方法是违规的,所以高通也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的,目前已经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