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客放水报复房东 浪费几十吨水造成极大损失!

    入住酒店等等我们都是知道有一定的规定,比如交了房费之后就不能够退回来了,每一间酒店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只不过现在有一个房客放水报复房东,将房间里面的东西全部毁坏了,损失惨重。

    民宿预付房费规定
    民宿预付房费规定

    房客浪费几十吨水,因为房东不愿意退回预付的费用,所以为了报复房东,故意放水浪费,而且空调都是24小时开着的,对于这样的房客也是不少人最憎恨。如果想要拿回预付费用,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去协商,但是现在浪费水资源等等,简直就是一个万恶的人。

    据报道,某博主称自己做民宿遭遇住客报复,不仅房内物品遭损坏,水电也因水龙头花洒连续几天不关,空调24小时不间断使用而一度欠费。据统计,受毁物品的价值约在七八百元左右,并有至少几十吨水被白白浪费。

    这位住客也不否认做过此事,在其发给房东的信息中称:因为民宿没有任何提示,也就是自己没损坏民宿任何东西,会用法律手段解决。她还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并反问“住酒店民宿每天用多少电是有法律规定?”

    “针尖对麦芒”,这“剑拔弩张”的阵势背后其实既没有爱恨纠葛,也没有小说戏码,只是因为该住客入住后要中途退房退全款,而房东以平台规定“如果未能在前7天取消预定,未住宿天数的房费将不予退还”拒绝。

    对此,有律师表示,这是一个由合同纠纷引出的民事侵权行为,退款与否是双方产生的民事争议。如果房客称双方有过约定,那么需要房客进行举证;如果约定不明的情况下,那就应该按照行业规则或是交易习惯来解决。同时,住客损毁财物明确构成了民事侵权,但针对“恶意浪费水电”,法律上对此并无明文规定,只是一个道德层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