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网购假病历诈捐 利用假病历骗取捐款7000多元

    现在有了“轻松筹”“水滴筹”等平台,患者的医疗费用有望能筹齐,帮助了不少患者。但是,病历也是可以作假的。这不,有一位男子网购假病历诈捐,引起了众人关注!据悉,男子在“水滴筹”等平台骗取了捐款7000多元。

    假病历产业链
    假病历产业链

    自“轻松筹”“水滴筹”平台问世了,帮助了许多患者筹到医疗费用。同时,也被一些人利用,购买购假病历,在平台上诈捐。你看,这名男子网购假病历诈捐7000多元。由于男子涉诈骗罪,已经被公诉了。

    使用假病历进行网络诈捐
    使用假病历进行网络诈捐

    唐某某多次利用网上购买的虚假病历,在“轻松筹”“水滴筹”等众筹平台发布个人求助信息及网络筹款,共获得网友帮助429次,骗取捐款7404.11元(其中1022元未遂)。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唐某某提起公诉。

    水滴筹工作人员审核出假病历

    2019年3月,“水滴筹”工作人员李某在审核病历时,发现“求助者”唐某某一氧化碳中毒的病历非常眼熟,与之前某位求助者的病历一致,同时发现唐某某在“水滴筹”平台还有其他项目的求助内容。

    经过资料梳理及多方核实,“水滴筹”怀疑唐某某利用虚假诊断证明材料、虚构患病经历实施诈捐,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2019年3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达坂城区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唐某某刑事拘留。

    平台将配合警方严打不诚信筹款

    今日,水滴筹平台回应新京报记者问询时称,平台发现该名男子证明材料造假后,已第一时间冻结该账号,其未能将筹集的爱心款,提现至其个人账户。随后,水滴筹风控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称,除“唐某某案”外,水滴筹平台已多次与全国各地警方合作,对互联网诈骗行为进行打击。

    上述受访者还表示,部分不法分子有侥幸心理,企图通过平台实施诈骗,进行恶意求助。目前,平台已联合云南、福建、吉林、辽宁、新疆等多地警方,对相关嫌疑人进行了专项打击。

    水滴筹方面承诺,今后将继续联动警方等有关部门,加强对不诚信筹款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互联网大病求助环境,让用户善行善举不被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