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房租收入比 近四成毕业生超30%薪水用来租房

    每年都是有不少毕业生出来找工作的,所以又是一年毕业季了,在找工作之前,首先解决居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但是每到毕业季,这房租的价格肯定是不便宜的,所以毕业生房租收入比是怎么样的呢?

    毕业生租房如何
    毕业生租房如何

    租房是很多打工一族都会面临的事情之一了,不同地区的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有消息称近四成毕业生超30%薪水用来租房,所以做为毕业生的你租房的价格贵吗?回家还是坚守?

    毕业生租房如何

    日前,《2019年毕业季租房大数据报告》指出,2019年多数毕业生留在学校所在地工作,过半月薪不足5000元,近四成毕业生房租收入比超30%。《报告》显示,近年来,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但从调研情况来看,毕业生在面临就业城市选择时,一线城市仍然受青睐。

    近七成毕业生选择留在老家或学校所在地工作,而其中家、校、工作同地的占比近半。总体而言,选择继续留在学校所在地就业的学生仍然占大多数。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武汉、西安、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经济发达的城市,拥有众多高校在吸引就业方面成为赢家。在租房与就业准备方面,调研数据显示,近八成毕业生在租房前已经找到正式工作或已找到实习工作。

    毕业生租房价格
    毕业生租房价格

    毕业生租房,整租的租赁方式比合租更受青睐,调研数据显示,超六成的毕业生在租房方式上期望选择整租,但同时不少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毕业生也表示在实际找房过程中,考虑租金等因素最终选择了合租。

    数据还显示,毕业生租房的租金水平相对较低,大部分人关注价格区间集中在5000元以下。月租金在2000元以下的占比达到七成以上。有6%的毕业生月租金达到5000元以上,多为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选择整租的毕业生。《报告》同时指出,近四成毕业生租金支出占到收入30%以上。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毕业生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要用一半以上的薪水支付租金。如果想整租,离开家庭的支持很难实现。

    毕业季需求释放带热租赁市场,但是毕业生租房也要谨防陷阱的。选择正规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务必远离“黑中介”“二房东”,远离“群租房”,警惕低价房源陷阱。扩大选房区域,北京的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可选择的空间非常大,不要局限在特定区域找房。毕业生初入职场,要考虑工作地点的稳定性,避免换租时个人利益受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