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拍月亮申请专利 新专利被用在华为P30Pro

    最近几年,华为手机不断努力,终于今年的销量超越苹果,稳居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二位。华为能有今天的成就始终离不开华为技术的研究,近日,一则关于华为为拍月亮申请专利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这一刻让大家想到华为P30Pro的拍照功能——月亮拍摄模式。

    华为月亮拍摄方法专利
    华为月亮拍摄方法专利

    大家还记得今年元宵节,余承东使用华为P30Pro拍月亮的图片吗?当时在网上还掀起一场拍月亮风潮,还让人质疑华为P30Pro拍出的月亮图片效果,今天这个质疑终于来真相了,原来华为为拍月亮申请专利了,并且这个新专利被用在华为P30Pro上。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华为一项关于月亮拍摄方法的专利。该专利申请号为201910134047.X,专利申请日是2019年2月22日。专利页面显示,华为提供了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案及电子设备。该方法通过在预览界面中自动识别月亮,并在识别到月亮之后进入月亮拍摄模式,从而自动对焦月亮,使预览界面中显示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

    根据华为官方网站的介绍,华为P30Pro拥有“月亮模式”,可见“拍月亮”是该机的一大特点。其实在今年的元宵节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部CEO余承东就发布过一张疑似用华为P30Pro拍摄的月亮图片,现在看来,或许余承东是在暗示华为手机的“拍月亮”技术并不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