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G生意失败卖楼 却没想到卖楼竟然赚了60亿

    韩国电子巨头LG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了,因为LG品牌很多人都已经买过了。只不过现在,韩国LG公司来华发展曾经花费了30亿盖楼,如今LG生意失败卖楼,却万万想不到生意失败之后买楼赚了60亿。

    LG双子座大楼出售
    LG双子座大楼出售

    韩国LG入华20年时间了,20年时间经过时间的摧残,如今LG品牌在华仍然是待不下去了,因为销量等等都是没有提上去的。如今LG卖楼引发关注,因为生意节节败退,卖楼价格已经超过60亿元。

    这栋大楼位于北京建国门商贸圈,是东长安街上的地标。大楼高140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最近几年韩国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顺利,LG在去年年初的时候已经宣布全面退出中国。过去韩国的电子产品曾经在中国盛行。不过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发展,现在中国人对于国货的信心是越来越强。手机市场现在除了苹果外,几乎都是国产品牌。在电视等等市场,国产品牌也被越来越多人青睐。

    LG现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几乎为零,退出中国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不过LG在中国也不是一无所获。他们这次卖掉这栋大楼就将至少赚到70亿人民币。得益于中国最近10年地产的突飞猛进,当时花4亿美元建设的大楼,如今价值已经接近百亿人民币了。

    LG宣布卖掉大楼之后,将会把钱用来作其他并购。其实不单单是LG,三星现在在中国发展也非常不顺利。三星现在也在关闭中国的工厂跟裁员。三星手机目前在中国的出货量已经跌到了百万级别。三星曾经是中国市场的老大。不过如今在苹果跟华为等的夹击下,三星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了。三星在性价比上比不过华为等品牌,在品牌上又输给了苹果。

    如今说起LG,在中国基本上被遗忘了。这次卖掉大楼,LG也算是跟中国市场彻底说再见了。韩国的电子产品曾经是龙头产业,不过现在韩国的电子产品的竞争力也逐年下滑。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因为三星、LG这些公司都是家族企业,最近这些年都经历了巨大的动荡。

    LG诞生于1947年,其实最初是一家做化妆品的公司。为了研发化妆品盒子,他们才进入才塑料领域,随后开始了多元化的发展。70年代之后,LG开始国际化发展。至今LG已经经历了四代人的发展。

    在本世纪初的时候,LG曾经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当时仅仅在中国市场,LG就年销售60万台。当时LG手机的价格可不便宜。当时60万台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因为当时的手机市场跟今天不可相提并论。

    不过如今中国的手机市场已经增长到了几亿部的级别,LG的销售却下滑到了16万台。在美国LG的发展也是不顺利,一度因为抄袭苹果而惹上了争议。还一度因为重启问题,被美国的用户集体起诉。除了手机之外,LG的冰箱、空调、电视等等产品也开始下滑。如今在中国的电视市场,LG的份额不到5%。

    LG现在唯一的优势就是掌握了上游的面板跟芯片。LG曾经说没有放弃中国市场,但是现在他们想要卷土重来已经非常难。其实LG跟三星在中国败退,跟韩国文化在中国衰退几乎是同一时间。曾经中国年轻人非常推崇韩流,不过现在却已经不是十年之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