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继续上涨 下半年猪价还会上涨吗?

    今年的物价不断上涨,尤其是上半年的菜篮子发生很大变化,蔬菜价格上涨之后,水果价格也跟着涨价,现在猪价也在涨。好不容易盼到了水果价格涨势趋缓的消息,进入下半年猪价继续上涨,究竟怎么回事呢?那么2019年的下半年猪价还会上涨吗?

    下半年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下半年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对于养猪户来说,目前的猪价是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价格最高的时候,当然希望猪价继续上涨。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是接下里猪价继续上涨的话,连猪肉也吃不起了!然而,根据最新预计,因为生猪供不应求的原因,下半年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2018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入侵之后,从今年3月开始,猪价呈持续上涨的走势,近期涨幅有所扩大。据农业农村部监测,6月猪肉批发市场均价每公斤21.59元,环比涨4.7%,同比高29.8%。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的产能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给偏紧,效应于近期开始集中显现。”据唐珂介绍,2018年10月,农业农村部监测的400个县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达到5.9%,超过5%的预警线,之后降幅逐月扩大。2019年6月,同比降幅达到26.7%。

    “按照生猪的生产规律,从母猪怀孕、仔猪出生,到育肥猪出栏大约需要10个月的时间,去年10月份生猪基础产能下降,导致今年6、7月开始,生猪供应减少问题显现,价格持续上涨。”唐珂表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由于禽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产量增加,消费结构调整加快,加之进口猪肉及其制品数量也有所增长,肉类市场供给总体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