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吃货排行榜发布 火锅市场营收表现十分抢眼

    吃货对美食肯定是毫无抗拒力的,前阵子不少人都在讨论中国第一餐饮大省的话题,得知全国吃货排行榜发布,除了各大城市在餐饮业的营收成绩以外,中国火锅市场营收表现十分抢眼,更重要的是,国内多个省份的餐饮年收入已突破3千亿元。

    全国火锅营收亮眼
    全国火锅营收亮眼

    据报道表明,《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正式发布,由中国饭店协会公布,这份报告对当今餐饮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网友们也纷纷将此次的报告称为“吃货大省排行榜”,毕竟都是关于吃的数据,更有多个省份在一年时间里吃掉3000亿,它们都是哪些城市呢?来看看全国吃货排行榜发布的数据。

    餐饮业数据分析显示,中国餐饮业在2018年的收入高达42716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幅度超过百分之九,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登上全国第一餐饮大省的,已不再是广东省,而是山东省,以3995亿元的餐饮年收入登顶榜首,广东则以3884.6亿元的餐饮收入退居第二位,接着是江苏、河北排名前四。

    中国餐饮市场火爆
    中国餐饮市场火爆

    没错,今年的餐饮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的省份,分别是山东、广东、江苏和河北四省,全国吃货排行榜发布后,引来广大网友的热议,更有评论是这样说的,“山东人请客吃饭,一桌人轮着请,一周就这样吃过去了”“餐饮里不含酒水的话,广东稳稳第一”,山东也因成为全国第一餐饮大省而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度。

    在各个餐饮细分领域中,火锅市场营收表现十分抢眼,根据报道显示,2018年火锅市场的总收入金额,高达8757亿元,相比4年前的营收,增长了52%,对于2019年的火锅营收,报告预测将达到9600亿元,这显然又是一个大突破。另外,还包括喜宴、老字号等产品服务也受到市场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