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多地消费的活跃度发力在夜间经济

    一个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城市的消费功能,所以说,各大城市的消费能力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近日,一份2018年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排行榜出炉,其中上海的消费位居第一,北京仅次上海。

    十大消费城市排名
    十大消费城市排名

    2018年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排名已经出来了,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有没有榜上有名?根据数据显示,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额超过万亿元,在全国遥遥领先。不仅这样,从数据得知,多地消费的活跃度发力在夜间经济。

    深圳居然才排第7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力的重要参考指标。记者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

    北京实现社消总额11747.7亿元,增长2.7%。从全国来看,目前也仅有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额超过万亿元,在全国遥遥领先。京沪之后,华南的广州以9256亿元位居第三,重庆第四。之后是武汉和成都,社消总额分别为6843.9亿元和6801.8亿元。

    而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仅位列第七位,社消总额为6168.9亿元,且与前列城市的差距还有明显拉大的趋势。香港是公认的国际消费中心,深圳紧挨着香港,出入香港购物十分方便,所以深圳当地有很多人会到香港购物,导致相当一部分消费外流。另一方面,深圳作为非省会城市,对周边地区的消费吸引力显然不如武汉与成都这种单核省会城市。

    多地发力夜间经济

    根据数据显示,社消总额增速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在消费的活跃度方面,北方城市还有不少空间可挖,这其中,夜间经济将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由于气候等因素,北方城市的夜间经济普遍不如南方活跃。不过,当前各大城市已纷纷在这方面发力。

    此外,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城市纷纷发力夜间经济。此前,北京出台了十三条措施要发展夜经济;深圳晚上6时后健身人数占全天70%以上;18时至21时,23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小龙虾堂食订单的高峰期……这些现象都说明城市越来越重视夜经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