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官宣 2019新版人民币什么时候流通

    2019新版人民币什么时候流通?其实,早就有消息称,今年将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现在终于听到第五套人民币官宣正式发行时间的好消息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中国人民银行对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时间以及特征的介绍吧!

    2019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2019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关于人民币最新消息,都是大家备受关注的,然而,央行早已经对外把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官宣出来了!并且将在8月30日,第五套新版人民币正式开始流通。那么这场新版人民币分别有哪些面额的纸币以及硬币呢?

    早在4月29日,央行发文公布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新的人民币保留有原有的元素,同时也对部分纸币硬币外观进行了调整。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分别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