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上海消费位居第一名

    说到消费,这跟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息息相关,然而,每个地方,甚至每个人的消费能力都是不一样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计算过自己一年的消费金额是多少呢?近日,一份2018年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数据出炉了,不知道你所在城市排名第几呢?

    中国各大城市的消费力
    中国各大城市的消费力

    一个城市的消费水平高低,都有要是根据该城市发展经济来决定,当然,还跟常住人群的消费能力脱不了关系。那么全国各大城市的消费水平怎样呢?看完下面2018年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数据就知道了,在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排行中,上海消费位居第一名。

    据媒体报道,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其中,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实现社消总额12668.69亿元,比上年增长7.9%。其中,无店铺零售额1925.99亿元,增长13.8%。网上商店零售额1506.70亿元,增长15.8%,占社消总额的比重为11.9%。

    同期,北京实现社消总额11747.7亿元,增长2.7%。从全国来看,目前也仅有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额超过万亿元,在全国遥遥领先。作为强一线城市,京沪均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中心城市,对全国的辐射带动能力最强。另一方面,京沪的现代服务业、高收入行业最为集中,消费自然也多。

    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从社消总额的增速来看,增速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在被统计的40个主要城市中,泉州、福州、南昌、武汉、成都的社消总额增速位居前五位,且均来自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