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箱刷脸识别 北京居民扔垃圾前得先“刷脸”!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所有不管是在哪方面,推出的技术都是比较先进的,你看,北京在垃圾分类上推出了“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现在这款垃圾箱刷脸识别功能在网上走红,以后北京居民扔垃圾前得先“刷脸”!

    北京垃圾分类入法
    北京垃圾分类入法

    根据垃圾分类最新消息得知,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这也意味着中国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然而,北京将推动垃圾粉立法,已经在北京一街道上实测垃圾箱刷脸识别功能了,最让意外的是投放之后能直接分解厨余垃圾。

    近日,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街1号院,垃圾分类竟然用上了“人脸识别”!居民扔垃圾前得先“刷脸”,系统识别后自动打开分类投放口,并根据所投垃圾为投放人进行积分。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落户新风街1号院刚两个多月,是德胜街道垃圾分类网和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的试点工程。街道出资,共在小区的16个点位安放了26组智能垃圾柜。

    据悉,西城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创建10个垃圾分类示范区,实现新街口、德胜、西长安街、天桥、陶然亭、金融街、展览路、白纸坊、月坛、广内10个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并且搭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探索设置再生资源回收交投点和中转站,让可再生资源实现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