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双潮鞋两年涨价45倍 炒鞋真的这么赚钱吗?

    鞋子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备品了,而且不同的鞋子都是有人购买的,还有一些限量版的运动鞋的话更是受欢迎的,于是也有一些炒鞋一族从中赚钱,就有一双潮鞋两年涨价45倍,这“疯狂”的鞋子背后是怎么样的呢?

    一双潮鞋价格
    一双潮鞋价格

    有很多潮鞋是有不少人收藏的,而且价格还不菲,特别是在网上也流行着“炒房不如炒股,炒股不如炒鞋”这句话,所以炒鞋真的这么赚钱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千元鞋子可翻10倍卖

    2017年9月,耐克旗下AirJordan和国际潮牌OFF—WHITE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OFF—WHITE·Air Jordan1的球鞋,这款鞋每双售价1499元人民币,在官方发售后没过多久就被炒到12000元人民币。而一双白黑红配色的AJ1,短短两年价格也一路飙涨到70000元人民币,涨幅超过4500%。

    一双潮鞋两年涨价45倍并不是少见的事件,2018年,特拉维斯·斯科特和Air Jordan合作,一双售价1299元人民币的球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直线上涨至8000元人民币。目前,全世界最贵的鞋是Air Yeezy2(Red October),以1700万美元的价格在网上成交。炒鞋人把鞋炒出了惊天价,只不过,他们让鞋子不再只用来穿,而是摆在家里“收藏”起来。

    炒鞋赚钱吗
    炒鞋赚钱吗

    有潮鞋玩家表示鞋子可以被炒主要是由于厂家的“饥饿营销”所导致的,物以稀为贵自然价格就高。据不完整统计,限量款球鞋的发售数量和排号数量基本可以保持在1:6的状态。也就是说,在排队中的六个人,只有一个人能幸运地买到心仪的鞋子。除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鞋贩子”,在炒鞋产业链上还有一个有份量的角色,这就是庄家。

    炒鞋真的这么赚钱吗?国外有一位知名球鞋倒爷Derrick,分享过他自己从贩毒“转行”到炒鞋的故事。他曾经在2天时间里,吞下127双Yeezy 750 Boost,一共赚得22.8万美元。如今,炒天价鞋已经不再是价值的博弈,而是情绪的渲染。

    潮鞋消费90后为主,不可否认,一双被炒至数千元的球鞋,一定程度上象征着一个人的消费能力,这与房、车的价格相比,球鞋的炫耀成本要低很多。那么你会花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去购买一双球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