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6年亏390亿 滴滴上调价格止损却苦了司机

    平时我们说打车出门,在网上叫车,其实多数人打开的,基本都是滴滴出行的页面,滴滴出行在网约车领域是很知名的平台,旗下的快车业务也颇受用户的青睐,但是滴滴6年亏390亿元这个大数据,也着实令人震惊,为此滴滴上调价格止损却苦了司机。

    滴滴出行亏损390亿元
    滴滴出行亏损390亿元

    滴滴出行的用户覆盖00、90、80、70后,其中,80、90后消费者基本属于滴滴网约车的主力军,相比出租车,网上叫车再方便不过了,自进入网约车行业以来,用户逐年增长的同时,谁料运营主体却是亏损状态,据新消息了解得知,滴滴6年亏390亿元人民币,似乎从成立至今,一直在亏损。

    据媒体报道介绍,滴滴出行是2012年成立的,进入网约车行业好多年,名声大噪之时,也揽收无数网约车用户,但是截至目前,滴滴6年亏390亿元,其中,去年上半年时期,是滴滴亏损较严重的时候,整体的净亏损已经达到40.4亿元,估值也出现严重缩水,缩水约40多亿美元,很显然,任何企业都无法承受长期的亏损。

    滴滴涨价流失夜间用户
    滴滴涨价流失夜间用户

    为了提振业务市场,滴滴出行只好继续扩展业务,持续壮大经营才有可能实现盈利,而滴滴出行对旗下业务的涨价之举,也不难理解为一种止损的措施。滴滴6年亏390亿元,为让资本看到盈利的希望,在继续做大滴滴业务的同时,也调整了滴滴业务的价格,但滴滴上调价格止损却苦了司机。

    自从这个月11日开始,滴滴北京上调价格,起步价涨了1块钱,从13元涨至14元,以快车为例,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都会涨价,起步价以14元为准,里程费分别涨0.2元和0.1元,时长费不需要做改变,夜间到凌晨的起步价也涨了1块钱,里程费涨了0.55元,时长费下调0.2元,但选择搭乘滴滴的用户却因涨价而变少了,特别是女性消费者,这导致滴滴司机流失了许多夜间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