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民消费支出情况如何

    消费支出是居民们在生活中经常产生的,收入有时候不一定能与支出成正比,但起码会是消费支出的基础,每位居民、每个月平均可支配的收入是很重要的数据。最新数据出炉,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所增长,那么居民消费支出情况如何?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表明,在今年上半年阶段,我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294元,相比去年同期名义有了较大的提升,增幅为8.8%,扣除价格因素之后,实际增长为6.5%。在这方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1342元、农村居民为7778元,除去价格因素,增幅普遍超过百分之五。

    目前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了答案,但居民消费支出情况如何呀?据悉,今年上半年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样突破万元,高达10330元,较上年同期名义,仍旧呈现5.2%的实际增幅,而城镇居民的人均消费支出是13565元,农村居民虽然只有6310元,但还是增长了许多。

    居民消费支出是多少
    居民消费支出是多少

    在人均消费支出占比最多的项目上,为占比23.1%的居住消费,13.4%比重的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是第二多,接着到占比百分之十的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再者就到了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支出比重为9.1%,增长幅度为9.5%,衣着消费支出比重为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