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超大城市或诞生 杭州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回暖

    近几年,有不少城市人口数量不断的增加,同时,楼盘也是不断的增加。然而,现在又一超大城市或诞生了,杭州发布了一组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月报,人数超过了千万。这意味着,杭州有可能将成为大城市。

    杭州参保人数超千万
    杭州参保人数超千万

    现如今,中国经济发展的迅速,大家的生活水平随之提高,有许多小城市已经升级为大城市了。现在又一超大城市或诞生了,有数据显示,现在杭州参保人数正式超过千万人。那么,对房价有没有影响呢?

    近日,杭州市统计局公布《2019年5月月报》,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06万人,相比于今年2月份公布的989万人,参保人数正式突破1000万人。这也意味着,按照国务院标准划分,杭州或成为又一个超大城市。

    杭州或成为大城市
    杭州或成为大城市

    根据国务院2014年10月发布的《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为大城市;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为特大城市;1000万以上的为超大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人才始终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吸纳优质人才是一个城市拥有大量资金、高端科技等要素的先决条件。国内一线城市具有良好的医疗、教育、待遇等条件,这些都是吸引人才发展的主要因素,而提供优惠购房政策以及相对一线城市较低的房价,便成了其他城市吸引优秀人才的手段。

    房价影响几何?

    城市里人多了,买房子的人自然也多,房价水涨船高了,这是比较正常的逻辑推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杭州专科落户政策被认为是今年二线城市引进人口的典型政策,力度大且基本上在人才引入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政策出台势必带来更多人口的导入,同时也会带来购房需求增加等现象。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中,杭州近几个月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涨幅在70城中就比较靠前。4月份和5月份,杭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1%和0.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0.9%和1.3%。

    而根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上半年二手房共成交41692套,相较于去年下半年,回暖明显。在今年上半年,杭州3、4、5月份的行情较为高涨,成交量都在8800套左右。而6月,随着传统淡季的到来,以及受到新房红盘和梅雨季节的影响,成交量环比下滑9.5%,共成交7903套。

    还有哪些城市有望突破千万门槛

    人口突破千万,是不少城市的梦想。成为超大城市,意味着从交通规划、用地规模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一定倾斜。

    近几年,随着人口增长红利的逐步放缓和出生率的下降。许多城市不再把人口增量寄希望于新生人口,而在于吸引高质量的就业人口。进入2018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开始针对高端人才局部调整引进条件。而二线城市成为力度最大的人才引进城市,包括西安、南京、合肥等城市力度空前。

    张大伟总结,2019年的新特点是,尝到甜头的城市继续加码,人才标准继续降低,很大程度已经开始变成了劳动力之争。特别是西安、南京等城市,在2018年力度空前基础上,继续加码人才政策。

    张大伟表示,成都、武汉、西安、郑州等城市的市域总人口均已经超过了千万大关。杭州人口突破千万大关的同时,一些强二线城市也在向千万级别人口城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