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你所在的城市排第几?

    关于消费的问题很多人也都是非常关注的,特别是不同的城市中,消费水平是不同的,还有一线城市和二线的消费也是有差异的,那么在中国十大消费城市中,哪些城市排在前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城市消费力如何
    城市消费力如何

    城市的消费功能越来越被重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也是很大的,所以不同城市的消费差异,那也是会影响这经济的发展的,那么你所在的城市排第几呢?十大消费城市消费能力排名如何?

    城市消费能力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要求到2021年底,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消费需求。

    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上北广稳居前三,省会城市占先机。从社消总额的增速来看,增速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在被统计的40个主要城市中,泉州、福州、南昌、武汉、成都的社消总额增速位居前五位,且均来自南方。

    相比之下,增速较慢的城市有不少来自北方,其中,天津增幅仅为1.7%,北京为2.7%,哈尔滨为4.2%。除北京之外,其他东北、华北地区城市的社消总额增速放缓,主要是与近年来能源经济下行、区域经济增速放缓有关。所以你所在的城市消费力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