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付费刷课产业链 花钱刷课能拿高分?

    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大家都是希望自己学习成绩优异,并且考高分的,大学生专业课和选修课都是要考试的,但是刷课你听说过吗?就有高校付费刷课产业链的出现,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生花钱刷课
    学生花钱刷课

    花钱刷课就能拿高分?这对于大学生来说诱惑确实是挺大的,在线课程学习现在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有需求刷课的学生,也都花钱轻松拿高分,还有的则是有代理专门刷课的,那么刷课平台的运营是怎么样的呢?

    刷课平台的运营

    目前,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达5000门,总量居世界第一,来自高校和社会的选学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逾11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在线课程教学已成高校对学生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课程学习时间灵活,课程质量打磨精细,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也考验着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意识的养成。

    上学期期末考试的网络选修课挂科后,周平吸取了教训。这学期他通过一个QQ群联系上“刷课代理”,购买了“代学网课、代考试”的一条龙“刷课”服务,轻松拿到了这门课的成绩。周平选的课程叫“敦煌艺术”,第一次只考了50分,第二个学期重修,花了10元“刷课”,结果考了98分。

    刷课拿高分
    刷课拿高分

    周平说,每到新学期初选课和期末考试的节点,“专业代看网课、包考试、分数95+、组团更优惠”“慕课代刷”的广告,就会在校内的相关QQ群里刷屏。在这里,和周平有同样需求的大学生,可以在QQ群里联系上“刷课代理”,只需要花一二十元钱,给对方提供在线课程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就能享受“代刷”的一条龙服务,从上课到考试全程不用管,就能轻松拿到高分。

    每学期在线课程开课和结课期间,都是张林业务最忙的时候,有不少同学会在此时找他“刷课”。作为武汉市某高校负责刷课平台的一级学生代理,他表示伴随着在线课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网课教学早已成为高校的“标配”。为了拿到校内刷课业务的“大头”,他注册了八九个刷课平台账号,“几乎可以覆盖市面上所有的刷课平台”。

    这些刷课平台直通全国80%高校的不同在线课程平台;此外,针对少数监管较严的在线课程教育平台,有的刷课平台还会单独开发软件。刷课平台的运营者,会将刷课权限进行二次转卖。类似张林这样的一级代理凭借手中掌握的刷课平台权限,就能够将高校里的各大在线课程平台“一网打尽”。刷课“旺季”来临时,张林和其他的代理们还会通过QQ群、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主动进行“矩阵”式广告宣传。

    在他接到的刷课业务中,来自二本院校和高职高专学生较多,也有来自独立学院的学生。除此之外,还会接到浙江、黑龙江等其他省份高校的学生下单。刷课“旺季”时,张林每天能接到五六百单,单价维持在10元至15元,除去交给刷课平台的成本,一级代理日赚5000元不在话下。

    针对大学生线上课程“刷课”现象,湖北校媒日前面向部分高校百名大学生随机做了一项问卷调查,所在院校开设了线上课程的74人中,有66%的大学生表示会通过“朋友介绍刷课平台、淘宝上搜索购买、高校供需撮合平台QQ群、挂机”等方法进行刷课。针对这一现象,需要从根源上寻找解决方案,加强管理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