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省份上调养老金 养老金调整何时到账

    退休人员退休后唯一经济来源就是养老金,这十几年来,养老金也是不断的上调,让退休人员领取更多养老金。今年养老金上市也正式落地了,已经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了,其中上调幅度比较大的城市是北京,每个月增加了95元。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退休后就能养老金来维持生活了,所以,很关心养老金的消息,而今年养老金继续上调,实现15连涨!到目前为止,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啦!北京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调最多。那么,上调的养老金什么到账呢?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2日,已经有23省份公布上调养老金,多省份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

    北京城乡居民养老金上调最多

    我国目前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按照覆盖人口类型划分,可以分为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城乡居民三大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其中,单独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定额的共有河南、青海、天津、西藏4个省份,单独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上调的共有辽宁、新疆、陕西等14个省份。另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5个省份同时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的省份中,截至发稿,上调最多的是北京市,每人每月增加95元。上海每人每月增加80元,江苏明确,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上调13元。天津上调12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面,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上调养老金发放时间

    各地养老金调整金额的发放均从2019年1月1日起计算补发。上海市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18日到账。北京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山西、河南、广东、宁夏、湖南、陕西、新疆、江苏、湖北、辽宁、福建、江西、河北、内蒙古等省份预计于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湖北等省份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