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 2019儿童乘坐最新优惠标准

    儿童乘坐公家都是需要收费的吗?其实不少城市也是有这个规定的,只要是儿童上车就会收取费用的。但是现在最新规定出来了,所有家长都需要注意啦,现在规定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6-14岁半价。

    儿童免票如何规定
    儿童免票如何规定

    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政策出来之后引发关注,不少市民都是表示赞成的,因为现在儿童成长也是比较快的,所以规定年龄乘坐公交,或许就是一件好事情。如今儿童乘车优惠拟不再量身高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交通部网站发布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

    意见稿中,第二条第(五)款提到,“健全特殊旅客权益保障。班车客运经营者和汽车客运站应对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伤残军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的伤残人民警察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按照所乘班次执行票价的50%计算;对持载明姓名、本人相片和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儿童,6至14周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6周岁(含6周岁)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实行免费乘车(9座及以下客车除外),6周岁(含6周岁)以下、单独占用座位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儿童未携带载明姓名、本人相片和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的,以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和1.2~1.5米为标准,分别执行免费乘车、客票半价优待。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

    这一条款内容,也就是说“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不占座即免票,占座即半票;6-14周岁的,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半票;而未带身份证的即按照身高来免票,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免费乘车,身高1.2~1.5米的,客票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