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 其中2块西班牙火腿价值近万元

    在乘坐飞机、高铁火车时,都有些许物品是被禁止携带的,同时,在入境时,也应遵守入境相关规定,不可携带违禁物品进境,但仍旧有人想钻法律规定的空子,结果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据海关人员介绍,其中2块西班牙火腿价值近万元。

    旅客带猪肉入境被截
    旅客带猪肉入境被截

    根据昨日报道消息称,有两名中国籍的旅客从阿姆斯特丹飞抵成都,在成都双流机场准备通关入境,负责监管旅客申报通关的海关关员,在行李箱通过X光机时发现,这两名旅客的行李箱存在异样,疑似有肉制品隐藏在内,于是要求开箱查验,最后果真被查出了违禁物。

    经过查验,海关人员在旅客的行李箱中发现,装有猪肉丁、猪肉肠以及西班牙火腿等肉制品,当事旅客表示,其中2块西班牙火腿价值近万元,价格不菲。据悉,两名旅客是从巴黎、巴塞罗那出发的,经由阿姆斯特丹中转到成都,经清点和测重,两名旅客携带的肉制品重达20.9公斤,最终携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

    由于乘机、入境都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在此之前,还是先进行了解一下比较好,按照我国的规定,肉类不管生的熟的,都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也包括脏器类。现在全球的非洲猪瘟疫情都相当严重,而这批被截获的猪肉也会送到实验室进行检验,并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