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四车能开到什么时候 2020年国四车不能开了吗

    7月1日多地都宣布了执行国六标准,这是史上最严排放标准。一些国六车也开始大量上市了,国四的车主开始担心自己的车不能上路了。那么,国四车能开到什么时候呢?有消息说2020年国四车不能开了,这是不是真的呢?

    国四车还能开几年
    国四车还能开几年

    7月1日如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其实,国五标准才刚实施没几年,国六标准就出现了。同时,车主们也比较担心国四车能开到什么时候?明年国四车不能上路了吗?大家不用担心,这是谣言。

    国四的车型,目前则问题不大,国六实施以后它可以继续开好几年,只是对二手车的影响比较大,很多城市对国三、国四车型的二手交易,会限制迁入,想买外地的国三国四车来本地落户恐怕是不可能了。迁出倒是可以,只要有接收地。

    虽然国六实施了,但是国四车型还是非常多,目测十年八年内不会强制报废,但是在二手车市场的限制和进城的时间限制可能会逐渐出台。对于一些小城市,农村地区等,使用国四车型的不用担心,报废期还挺长的,可以放心的开,只要每次尾气检测排放合格就可以。

    这里要明确一点,那就是2020年国四车不能开是谣言,国家也不可能采取这样的措施。只要车况良好,那么你的国四车就可以一直开。

    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四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国四标准最早从2011年开始实施,最终全国范围内实施是2013年,也就是车龄最长的国四车只不过8年而已,淘汰国四车也不会采取一刀切方法,肯定会有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