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 房价过高成年轻人不想结婚的原因

    结婚很容易吗?在以前结婚就是很容易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结婚需要花费不少钱,而且在婚后还需要买房买车等等,以后有了孩子也是需要读书,全部都是需要用钱。目前,数据显示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了。

    结婚率下降
    结婚率下降

    结婚率持续下降,这点大家都知道当中的原因,其实我们也是想要尽早结婚的,因为对于自己也是有一定的好处,成家立业。但是现在房价过高以及就业竞争激烈,所以很多人都不想结婚了。

    “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生活中大部分的烦恼和压力都来自于婚姻。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房价高,高房价害了年轻人,结不起婚,养不起孩子,没钱没车没存款,风险太大,远离婚姻,婚不育保平安!”

    “拜托,结婚才是我的绊脚石好嘛!为了结婚,我还要买房,房价那么高,婚后过着还房贷的苦逼日子,年轻人为什么要因为结婚作践自己。单身一时爽,一直单身一直爽,主动剩下,是为了很好的生活和自由的下半生。”

    “说了那么多,还不是因为穷!合肥市区最低房价1.5万/㎡,首付3成,每月还五千多,要还30年,我是有病吗?没事自己找不自在。买房压力那么大,自己都活不下去,还要结婚赚钱养一家人?为什么要结婚,是手机不好玩,还是酒不好喝?单身挺好的,真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个人主义”盛行,不婚人数增加,可见当代年轻人对婚姻早有自己的看法,结婚不是人生必要走的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看了以上言论,不难发现,当下年轻人的婚姻多是被房价和收入绊住了脚,如今高房价却是令不少想要步入婚姻的年轻人,望而生畏。

    在国内,婚姻总是和房子联系在了一起,“无房不嫁”也成为丈母娘的择偶最低标准。不婚族不买房无可厚非,但是准备结婚的年轻人不买房却总是会落人口舌。其实,房价虽然高,但是有了房就有了安全感,无论是孩子户口问题,还是上学问题,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