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景区割鹿角卖钱 景区表示怕撞到游客才割去鹿角

    景区通常都是具有游览、观赏价值的,不然也不会有游客专程跑到景区里去赏美景、旅游观光,除了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值得观赏外,景区内有些动物也很受游客的欢迎,前两天有媒体曝景区割鹿角卖钱引发争议,最后,该景区表示怕撞到游客才割去鹿角。

    二级保护动物鹿角被割
    二级保护动物鹿角被割

    不管是国家保护动物,还是普通动物,都值得被关注,7月10日当天,有媒体曝景区割鹿角卖钱,涉事景区为河北张家口的水母宫景区,被割去鹿角的,正是我国的二级保护动物麋鹿,这么说来,该景区岂不是违反了国家级保护动物的法律规定?不久后,该景区紧急回应了这件事。

    根据网上放出的视频得知,一名来自张家口的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张家口有动物园景区,为了卖钱,把二级保护动物麋鹿的鹿角给割掉了,现在景区内的动物几乎快要饿死了都没人管。在爆料信息中,该市民还提供了被割掉鹿角的麋鹿图片,对此,该景区的工作人员称,每年都会割掉鹿角。

    在回应中,该景区表示怕撞到游客才割去鹿角,是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景区每年都会请专业人士给麋鹿割掉鹿角,如果不割掉,鹿自己也会磨,而且割掉的鹿角其实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因为已经开始硬化,只是观赏起来没那么好看罢了,根本不存在割鹿角卖钱这种现象。对于动物饿死没人管的问题,景区回复称,“有专门饲养员,只是个别动物没那么健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