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敦煌通高铁 兰州到达敦煌动车组列车正式通车

    现在我国的高铁技术发展的真是快!已经有很多地方都进入了高铁时代,让人们回家、旅游更加方便。然而,现在敦煌通高铁啦!途中可以观赏到丝绸之路的景色。从现在起敦煌真的迈进全国高铁网了,迎来全新时代。

    敦煌高铁已经通车
    敦煌高铁已经通车

    近日,有许多地区的高铁都正式通车运营了,而暑假就要来了,大家去旅游会节省很多时间。你知道吗?昨日6时33分敦煌通高铁了,兰州驶出到达敦煌目的地动车组列车了,对于大家是个天大利好的消息。

    昨天6时33分,随着一声悠扬的风笛声,兰州至敦煌D275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站,一路飞驰奔向丝路文化重镇敦煌。这标志着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敦煌从此进入全国高铁网,开启新时代。

    兰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副队长郭利霞说,为了开好这趟兰州—敦煌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在车体、设备设施、乘务员、食品安全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兰州至敦煌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不仅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也改善了两地市民出行体验。这趟列车运行时间较目前兰州至敦煌最快的普速列车缩短4个多小时。”郭利霞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充分释放运能,精准投放运力,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在兰州(兰州西)至敦煌间往返开行动车2对,分别是D2749/52次、D2759/8次,D2751/4次、D2747/6次;在嘉峪关南至敦煌间往返开行D8933/2次、D8931/4次1对。如今,兰州至敦煌运行时间由过去的13个小时左右缩短至8个小时左右,嘉峪关至敦煌由5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左右。

    作为连接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纽带,敦煌开行动车,极大提升了客运服务质量和游客的出行体验,世界各地游客可以乘坐动车欣赏精美的石窟艺术,游览神秘的奇山异水,感受独特的人文景观。

    敦煌开行动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互联互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甘肃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开辟了一条新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交通大通道,为拓展交通、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发展空间,实现各类资源跨区域流动和优势互补提供了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