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一年月薪达万元 这种毕业生就业率持续走高

    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毕业就等于失业了,因为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开始踏入社会,面临着找工作的难题,当然大多数毕业生都是希望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然后工资又高的工作了,就有毕业一年月薪达万元的学生,是怎么样的呢?

    毕业生找工作
    毕业生找工作

    现在正值毕业季,你是不是也在找工作呢?不同学校的学生都有很多,当然不同专业的学生会找不一样的工作,但是这种毕业生就业率持续走高你知道吗?这种院校的毕业生为何变成香饽饽,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

    周腾飞去年毕业于广东一所高等职业学院,到现在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为广东一家企业的区域经理,有着一份不错的收入。他本人表示:刚入职的时候,实习的工资是3000多元,现在大概1万元左右。我还是比较欣慰的,我也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

    相比同龄人,周腾飞算是比较幸运的。随着社会对职业技能人才需求的增大,高级职业教育机构的就业率也越来越高。广东一家职业学院的负责人刘惠坚称,他们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刚刚结束,毕业生已经被用人单位全部聘用。

    今年,我们大概有367位同学毕业,100%都就业了。其中,82%的同学获得了基层干部的管理岗位,还有17位同学通过竞聘,获得的岗位职务更高,因此,他们的月薪都已经超过1万元。

    毕业生工资多少
    毕业生工资多少

    雷清斌是深圳一家大型人才机构负责招聘工作的负责人,6月底,他所在公司刚组织了一场毕业生招聘专场。从招聘企业的需求来看,近几年,职业院校的毕业生相比大专院校更有优势,已经成了人才市场的香饽饽。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超过90%。

    在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中,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已经成为支撑中小企业集聚发展、区域产业迈向中高端的产业生力军。新型职业教育供不应求,2022年行业规模或将突破一万亿元,职业教育由于专业针对性强,近几年就业率水平整体较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就业压力上升和政策利好倾斜,职业教育板块将经历政策倾斜和需求上涨的双重利好,职业教育板块或将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