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启用刷脸领结婚证 率先启用人脸识别办理婚姻登记

    时下,是个技术的时代,“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买东西支付时,可以人脸识别。就连办理证结婚也可以用人脸识别,现在成都启用刷脸领结婚证。同时,大家存在一些疑问,比如说戴了眼镜能不能识别呢?

    婚姻登记启用人脸识别
    婚姻登记启用人脸识别

    如今,“人脸识别”系统被广泛使用,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用人脸识别,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你知道吗?现在成都启用刷脸领结婚证了,大家领结婚证非常方便!可是,如果整过容是否能通过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10日上午,红星新闻发布了《“刷脸”领结婚证,成都启用人脸识别婚姻登记》。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华区、高新区、简阳市、新都区、温江区等地婚姻登记处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用于办理婚姻登记。其中,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佩戴了眼镜或进行微整形等手术,会不会出现相似率不通过的情况?

    成华区婚姻登记处陈杰首先回应称,照片比对的相似率在80%以上基本就能确定是本人。事实上,在正式启用“人脸识别”前,工作人员就已经通过佩戴眼镜、调整拍照角度和表情等方式进行测试,“基本都在92%以上”。

    即便是曾进行过割双眼皮等医美项目的市民,大多也能顺利通过这类检测。一位人工智能工程师告诉记者,随着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机器通过学习大量的人脸图片,已经可以比较好的解决年龄老化、化妆和轻度整容等问题。“一般脸部轮廓没有变化的话,对人脸识别影响不大。”

    不过,如果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整容,也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陈杰建议,这类登记者可以首先带着医院开具的整形报告前往辖区公安机关重新办理身份证并录入新的面部信息,之后就可以通过当天获取的临时身份证于次日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