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启用刷脸领结婚证 整过容的能刷脸领结婚证吗?

    步入婚姻殿堂之前,我们都是会选择先领取结婚证的,因为领取结婚证之后也是代表以后正式成为合法夫妻了。据悉,如今成都启用刷脸领结婚证了,以后想要领取结婚证,可以直接去刷脸领取了。

    领结婚证要多少钱
    领结婚证要多少钱

    如今更多的智能便民功能出现了,这点也是我们市民最想要看到的。比如现在刷脸领结婚证一样,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可以节省我们很多的时间,但是有一个问题也是网友想知道的,整过容的能认吗?

    成华区婚姻登记处陈杰首先回应称,照片比对的相似率在80%以上基本就能确定是本人。事实上,在正式启用“人脸识别”前,工作人员就已经通过佩戴眼镜、调整拍照角度和表情等方式进行测试,“基本都在92%以上”。

    即便是曾进行过割双眼皮等医美项目的市民,大多也能顺利通过这类检测。一位人工智能工程师告诉记者,随着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机器通过学习大量的人脸图片,已经可以比较好的解决年龄老化、化妆和轻度整容等问题。“一般脸部轮廓没有变化的话,对人脸识别影响不大。”

    例如,成华区婚姻登记处在今年5月,就利用正在试运行的“人脸识别”系统,发现了一起冒用身份证进行结婚登记的事件。陈杰称,当时男方试图用一张长相相似的朋友身份证,与另一名女子进行结婚登记,并立即被“人脸识别”系统发现。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处理,该男子随后被警方带走。

    不过,如果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整容,也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陈杰建议,这类登记者可以首先带着医院开具的整形报告前往辖区公安机关重新办理身份证并录入新的面部信息,之后就可以通过当天获取的临时身份证于次日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

    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王剑平表示,“人脸识别”系统的根本,是通过与公安部门信息系统对接,解决登记人身份信息冒用问题,同时大幅提高身份核验准确度和登记的规范性。在此之前,民政部也曾宣布,要在硬件上指导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引入现场人脸识别、指纹采集比对、身份证读卡器等技术设备,提高婚姻当事人个人信息比对的准确性。

    梳理其他城市的经验,可以发现,人脸识别等电子化登记已是大势所趋。王剑平表示,接下来首先要将“人脸识别”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接下来,成都还将继续探索更多电子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