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再现天价水果 一串葡萄拍卖价高达120万日元

    有时候物价上涨,消费者就得为其买单,如果正好碰上生活中的必需品涨价,就算硬着头皮也要买下来,因为这是必需的物品,近几个月里,国内水果涨价疯狂,而日本再现天价水果,这与其物价无关,但是一串葡萄拍卖价高达120万日元,实在太让人震惊了。

    日本一串葡萄7.6万元
    日本一串葡萄7.6万元

    还记得今年4月8日当天,在日本出现天价水果,是一种名为“太阳蛋”的芒果,作为宫崎县的特产,在一次拍卖会中,1公斤重的芒果拍出天价,最终以50万日元的价格落槌成交,这也是“太阳蛋”芒果自拍卖以来拍出的最高价格,相当于人民币30000元,吃不起啊!

    随后,同年6月份,日本田助西瓜以4.79万元的价格成交,这个金额是以人民币为单位的,相当于75万日元,又创田助西瓜拍卖纪录。还不到一个月,日本再现天价水果,一串葡萄拍卖价高达1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真的难以想象,什么样的葡萄竟然价值这么多钱,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报道介绍,这次拍卖会是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举行的,拍出120万日元天价的葡萄,乃是一串红宝石罗马葡萄,这个品种的葡萄以多汁、酸度低、含糖量高而闻名。据悉,整串葡萄只有24颗,相当于每一颗葡萄价值5万日元,一口吃下就没了5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