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免费旅游诈骗老人 消费返利诱骗老人投资

    免费旅游、免费体验、免费领鸡蛋等等以“免费”福利吸引人的活动,往往暗藏不为人知的骗局,这类案件一年内破获了三千余起,近日又破获一起老人投资诈骗案,用免费旅游诈骗老人,甚至还利用消费返利诱骗老人投资,最终导致老人钱财损失。

    老人陷入免费旅游骗局
    老人陷入免费旅游骗局

    报道显示,在江西高安,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成功破获,涉案人员被依法逮捕,该涉案团伙利用免费旅游诈骗老人,并开设了“老年之家”品质生活馆,以运营主体的身份,向老人免费发放礼品,并为其提供免费理由,让他们充值会员后,可到店内消费,通过消费返利的方式诱骗老人投资。

    有位老人也是此次骗局的受害者,涉案人员在套取老年人信息后,组织专人提供“亲情”服务,以此来获取老年人的信任,随后便用免费旅游诈骗老人,这导致平时省吃俭用的他连退休金都被骗走了。老人说,生活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他,投资后,每天都可以领三四千块钱。

    老人投资被骗走退休金
    老人投资被骗走退休金

    据悉,这次案件涉案金额达1700多万人民币,但先前就有报道指出,这类骗局一年破获3000多起,涉案金额达到1.4亿余元,犯罪嫌疑人抓获1900余人,这是公安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相关情况,公安也将继续大力打击保健品、免费体检旅游等诈骗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