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移动支付栽了大跟头 上线4天遭遇大规模盗刷

    国内早已普及移动支付方式,一台手机走遍全国都不怕,只要卡上有钱,身上零现金也能消费。前不久,日本移动支付栽了大跟头,这是为什么?因为日本7-Eleven公司想要采用移动支付的方式,但没想到上线4天遭遇大规模盗刷。

    日本移动支付被盗刷
    日本移动支付被盗刷

    日本知名7-11公司在这个月第一天就上线了移动支付,是一款名为“7pay”的程序,和中国一样,消费者使用这种程序,在网上支付后,即可购买商品,不用给现金,一台手机就可以。令人出乎意料的是,“7pay”才刚刚上线4天遭遇大规模盗刷,4天有900名消费者被盗走钱款。

    据报道了解,这次日本移动支付栽了大跟头,被盗刷的损失资金高达5500万日元,约合350万人民币,这一损失可谓是十分惨重,但事发后,日本7-Eleven公司回应,表示会全额赔付给消费者。即便如此,日本移动支付遭遇盗刷一事,也导致日本消费者对移动支付产生了疑虑,甚至对支付的安全性感到不信任。

    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使用的“7pay”安全不过关,它是以邮箱作为账号,且密码找回的要求门槛过低,只需使用生日,但生日选项可以不填,默认为2019年1月1日。当成功找回密码后,也没有填写错误的次数限制,找回的密码还能使用其他邮箱接收信息。也就是说,这个邮箱账号密码,如果没有填写生日,那么其他人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漏洞是个致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