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业黑名单制度 实施快递用户“黑名单”制度

    由于“女快递被恶意投诉,下跪求原谅”这事,引起了广泛关注!随后,中国快递协会表示要建立快递业黑名单制度,避免类似事件出现。也就是说,用户被进入黑名单后,快递企业将不会为你服务,因此,大家要注意了!

    实施不良用户黑名单规定
    实施不良用户黑名单规定

    近来,快递行业似乎不是很太平,首先是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随后又到用户投诉快递员被威胁、恐吓。为了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以及快递员的基本权益。邮政局建立并实施快递业黑名单制度,你对这个制度有何看法呢?

    针对“女快递员跪求原谅却遭‘恶意投诉’”一事,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6月12日表示,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指导意见》聚焦民营快递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近期已出台的部分政策措施,从降低企业成本、推动转型升级、营造公平环境、提升保障水平等四大方面,提出12条针对性更强、更实、更管用的新措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民营快递企业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对于提振民营快递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资料显示,在2015年国家邮政局曾经印发过《关于加强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即提出“积极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将信用评定得分作为对企业和从业人员实施信用奖惩的重要依据。依照信用评定结果,建立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信用状况较差的企业或从业人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指导企业开展对用户的信用评价。对违法失信主体,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化信息通报与舆论约束。“按照该份意见2020年将完成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