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 万能神药走下神坛

    药品是用来治病的,这不可否认,也无需怀疑,什么病用什么药,对症下药才能够药到病除,但仔细观察,你可能会发现,有些药品对病情几乎不管用,却被吹捧得很厉害。据悉,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起来了,这预示着万能神药走下神坛,正在加速清退中。

    药品重点监控目录
    药品重点监控目录

    神药之所以被称为“神药”,是业内部分从业者推动的作用和效应,部分药品常被冠以万能神药之名,对一些病症有着很好的疗效,甚至适用于多种疾病。神药也往往会体现在价格上,它们的价格普遍都高,大多以注射剂为主,甚至在临床用药方面,都有着较高的排名、较好的知名度。

    据先前媒体报道称,国家卫健委在7月1日发布了重点监控药品目录,一共囊括20个品种的药品,其中12个品种是属于神经/血管保护剂类,3种是细胞保护剂,还有3种免疫调节剂,其他的也有能量补充剂等等,这些都是“辅助用药”,也可得知,目前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的目录,都包含了临床应用药品,却常因被称为神药而饱受诟病。

    万能神药清退加速
    万能神药清退加速

    对于万能神药的清退工作,其实从2015年便开始了,这次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涉及到172家药品企业的产品,其中有20多家公司是上市的,或者是旗下的分公司。根据去年的销售额来计算的话,那么这20个品种的市场规模总额为475亿元人民币,它的加速清退,意味着万能神药走下神坛,进入重点监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