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开190张罚单 你会垃圾分类了吗?

    垃圾分类的消息是越来越火热了,而且不同的城市中也逐渐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但是对于不同的垃圾,很多人还是认识不够的,于是就有垃圾开190张罚单的情况出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垃圾分类怎么样
    垃圾分类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自从上海实行最严垃圾分类措施之后,对于个人扔错垃圾的话是要被罚款的,而且如果每次都扔错的话,这罚款也是不小的了,所以你会垃圾分类了吗?这190张罚单中,被罚的都是哪些人群?

    城管开出190张罚单

    据了解伴随着垃圾分类的新政实施,上海城管执法部门也同步展开了执法。数据公布,7月1日到7月6日,城管总共开出了190张罚单。被罚最多的是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占问题总数的55%,其次为未按规定设置分类容器,占35%,而乱扔堆放垃圾占比9.2%。

    按地方来看,问题最多的则是商场,超过六成的单位罚单来自商场(66%),其次为企事业单位(35%)、居住小区(32%)、医院(16%)、学校(10%)、党政机关(6%)。

    垃圾分类罚单
    垃圾分类罚单

    做好垃圾分类,先要准备好装备,最近,买分类垃圾桶的上海人多了起来。某网购平台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垃圾桶销量,同比去年上涨五成。不过,即使在家分好了类,出门扔垃圾,还要准备好接受拷问,“这是什么垃圾?”

    不过,垃圾分类使居民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还享受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福利。一位上海市民张女士表示,小区明显干净了,而且可以用垃圾分类换来的绿色账户积分兑换毛巾牙刷等日用品。所以你懂得垃圾分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