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鸿蒙系统什么时候上市 鸿蒙和安卓有哪些区别

    我们都知道,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手机系统也就只有3种,苹果iOS系统,安卓系统,还有一个Symbian系统。然而,早就有消息称华为将推出鸿蒙系统,那么华为鸿蒙系统什么时候上市呢?还有鸿蒙和安卓有哪些区别?一起来看看。

    华为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系统

    目前安卓系统都支持国产手机以及三星手机厂商,所以说,大家使用国产手机都是安卓系统的,然而,华为将在系统方面推出新的手机系统——鸿蒙系统。那么华为鸿蒙系统什么时候上市呢?

    华为鸿蒙系统是华为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2019年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华为高管表态称,“鸿蒙”系统最晚在明年4月,最早今年10月发布。报道进而指出,“鸿蒙”很可能首发于华为Mate30或P40系统。

    华为OS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将这些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且该系统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能兼容全部安卓应用的所有Web应用。若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OS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Google(谷歌)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及开发。尚未有统一中文名称,中国大陆地区较多人使用“安卓”或“安致”。Android操作系统最初由AndyRubin开发,主要支持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