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列入失信 网贷逾期多久算是失信人黑名单

    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贷也随之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年轻人流行的超前消费方式就这样实现了!当然,网贷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要是出现网贷逾期情况,不好意思,你的网贷逾期列入失信黑名单。

    网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网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众所周知,网贷在一定的情况下,可以帮到我们解决很多生活中的资金紧缺,加上申请门槛较低,放款速度也很快,所以备受消费者的喜欢。但不少人因为某种原因导致逾期不还的,这样你就要面临很大大麻烦,甚至现在已经有规定称网贷逾期列入失信,那么网贷逾期多久算是失信人黑名单呢?

    7月5日上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金融监管局”)官网正式发布《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

    通知规定,P2P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报送市互金协会。市互金协会筛查后的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报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并移交至百行征信。

    深圳金融监管局重申了去年全国互金整治办报送P2P网贷“恶意逃废债”主体名单曾提出逾期超过6个月的筛选标准;同时,深圳也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家表明将打击网贷失信行为的地方金融监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