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款APP存违规 下载APP需要小心了!

    千万不要认为手机越多软件才是最好的,要知道这是一个危害点,因为你手机里面的APP可能会盗窃你的个人信息。现在42款APP存违规了,目前公安机关曝光了APP,清理整治已经开始了。

    APP收集用户信息
    APP收集用户信息

    数十款APP有问题的,以后APP千万不要随意安装了,目前有不少APP都是违规的,因为可以收集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所以这一点就成为了安全隐患,只要你安装了这些APP,那么就不会有隐私可言了。

    包括酷狗、艺龙旅行等,大部分手机APP都存在违规收集个人隐私信息的问题,例如读取通讯录、访问相册、访问摄像头、开启麦克风等超过应用本身所需要的权限,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手机应用为什么要收集这些信息,目的之一就是汇总提炼成大数据变现,用于广告推送等盈利行为。

    让大家隐私暴露的app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一不小心自己的爱机就成了某些人的肉鸡,自己的隐私信息也成为了别人变现的工具。那么我等吃瓜群众如何保护隐私呢?第一、安装app一定要通过大的应用市场下载。防止下载到山寨的app。

    第二、安装app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一安装app就傻瓜式的操作:只知道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一定要学会拒绝,不想让它知道的东西直接拒绝或者关闭app获取权限;第三、如果遇到关闭权限就不让用的app,建议大家直接放弃。这种流氓app不用也罢(比如你要买东西它却申请读取通讯录权限,关了它应用都打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