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 未来移动支付会取代现金支付吗

    你对钱感兴趣吗?人活在世上,谁都喜欢钱,因为钱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更是代表着一个人的财富。然而,人民币每次推出新版人民币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要来了!至于什么时候发行,央行称,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即将发行的新版人民币吧!在4月29日,央行宣布,2019年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那么,这次人民币升级会有什么变化呢?还有现在已经进入移动支付了,未来移动支付会取代现金支付吗?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新版人民币包含: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最近几年来,我国的移动支付发展确实非常迅速,很多人已经习惯了移动支付,甚至已经不习惯于使用现金,尤其随着电商和各种生活缴费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还存在着极大的不平衡,绝大多数人依然无法顺畅的使用移动支付,移动支付水平在一些一二三线城市相对比较普遍。在三线以下城市,尤其是广大的农村移动支付发展还不够均衡,在一些欠发达的偏远地区依然存在着大量的现金使用。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移动支付全覆盖与经济发展的水平相同,目前还无法实现,现金依然是金融支付的一个必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