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6城推进垃圾分类 北京垃圾分类罚款不低于上海

    全球注重环保,其实在我国,现在环保就是从垃圾分类进行的,所以在7月1日的时候,上海市正式实施了垃圾分类规定,任何人都需要进行垃圾分类。随着上海垃圾分类的火爆,现在46城推进垃圾分类了,你的城市开始垃圾分类了吗?

    垃圾分类最新规定
    垃圾分类最新规定

    当你还在嘲笑着上海垃圾分类的时候,可能这个政策正在你的城市施行了,因为现在46城推进垃圾分类了,重点城市的垃圾都会需要进行分类的。目前北京也将会实施垃圾分类了,据悉与上海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而且罚款不低于上海。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列入2018-2020年立法规划。新修订的条例不光对单位,也将对个人明确垃圾分类责任,而且罚款不低于上海。和上海不同的是,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和可回收物。

    近日,有媒体对北京朝阳、东城的垃圾分类现状进行调研。北京市东城区年初印发了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方案,方案提到2019年底,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和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10%以上。中国之声记者探访发现,东城多个街道均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厨余分出率多超10%。

    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胡同,已经撤掉垃圾桶,用“居民在家分类,指导员定时定点回收”的方式收集垃圾,垃圾清运员会在每天的7点到10点、15点到19点对平房区的各个点位进行循环收运,并将收集时间在各个街巷利用公示牌进行公示,提示居民不要错过收运时间。除对小件“废品”进行回收外,东直门还专门建设了一个大型垃圾破拆中心,对于旧的家具、床垫等进行破拆后再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