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款APP存违规 这些app你有在使用吗?

    现在手机大家都是使用非常频繁的了,而且手机的功能不断地强大,是能够满足不少消费者的需求的,特别是手机能够安装很多你需要的app,但是42款APP存违规你知道吗?很多app是存在安全问题的。

    APP超权限获用户信息
    APP超权限获用户信息

    现在大家对于个人的隐私,个人的一个信息安全问题是很注重的,因为一旦不小心泄露了什么隐私信息,很有可能就会造成钱财上的损失的,所以违规的app有哪些呢?这些app你有在使用吗?

    APP存违规问题

    在最近的净网2019行动中“酷狗音乐”“艺龙旅行”“语文100分”等42款APP,存在超权限获得用户信息、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户通讯录、用户设备上已知账号,超权限使用用户设备麦克风等突出安全问题。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目前,有关监测情况已上报公安部通报属地公安机关开展清理整治。

    APP安全问题
    APP安全问题

    这些APP违规收集信息后,主要目的是汇总提炼成大数据,用于广告推送等盈利行为。互联网行业里靠的就是大量的用户数据,谁拥有的用户多,谁就能利用这些用户持续赚钱盈利,这些APP就是未经机主授权,理由大部分网民不懂技术的漏洞,偷偷的在系统后台干见不得人的操作,所以净网行动是非常好和及时的。相信这些APP不少人都有使用,你有在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