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枚旧棋子635万 5英镑买的一枚棋子拍出天价

    现在生活中,有些不起眼的东西,很有可能价值连城。比如说一枚棋子,多年前花5英镑买的,现在这一枚旧棋子635万元!这是枚什么棋子呢?竟然拍出了天价。原来,这是一枚刘易斯岛象棋棋子,拍出了635万元人民币。

    遗失西洋棋拍卖
    遗失西洋棋拍卖

    象棋和围棋大家都认识,而刘易斯岛象棋想必有很少人知道,是由海象牙制成的,现在非常值钱。英国男子在抽屉里翻出了一枚易斯岛象棋,现在一枚旧棋子635万元成交。当时,仅仅花了5英镑购买,如今价值百万元。

    7月4日报道,这枚棋子于1964年被一名艺术商人以5英镑买下,家人将其放到抽屉柜里,没有推测它的真正价值,直到送去苏富比拍卖行估价。专家判断,这是被称为中世纪奇迹之一的刘易斯岛象棋所缺失的一部分。

    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枚棋子隐姓埋名躺在抽屉里,这家人也经常忽略它的存在,直到前不久的某一天,家人翻抽屉又把它找了出来。那么多年都没搞清楚棋子的身世,让他们也按耐不住好奇心,决定送去让专家掌掌眼。

    于是他们把棋子送到苏富比拍卖行,那里有免费鉴定的部门,希望文物专家帮他们鉴定一下棋子,不看不知道,专家见到这枚棋子时马上意识到它的价值,被惊到“下巴掉下来”,这家人被叫到柜台,他们当时觉得棋子大概不值什么钱,可听到的答案却让他们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