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螺蛳粉检验员 为保证螺蛳粉口感要品尝检验再销售

    螺蛳粉是近几年很受欢迎的一种小吃,也被视为网红食品,在网上很火爆,并且也反映到了销量上,但是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还有一种职业叫螺蛳粉检验员,他们为保证螺蛳粉口感要品尝检验再销售,一天就要品尝10多碗螺蛳粉。

    最近几年,网络直播很多,甚至带火了很多网红食品,作为广西的地方特色小吃,螺蛳粉也彻底在网上走红了,不仅在国内深受国民的拥戴,甚至已经传播到海外国家,在国外也掀起了一场“舌尖风暴”,甚至让韩国网友直呼,“想要为螺蛳粉申遗”,那段时间还在网上引起了一阵热议。

    螺蛳粉口感靠检验员把控
    螺蛳粉口感靠检验员把控

    张娜是广西柳州市螺状元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她的职业是一名螺蛳粉检验员,首次听到这个职业,肯定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据介绍,螺蛳粉检验员的主要职责,就是为预包装螺蛳粉进行品尝和检验,以此来为螺蛳粉的口感进行把控,总的来说,螺蛳粉检验员就是为了保证螺蛳粉口感而存在的一个职业。

    在这个岗位上,张娜已经干了4年多,每天工作都必须要品尝10多碗生产线上的螺蛳粉,往往要在一批生产批次的2000包螺蛳粉当中,抽样一包品尝,而每次品尝完一包后,螺蛳粉检验员的嘴都会又干又辣的,要喝大量水冲淡口味才能品尝下一碗。让张娜在品尝到第三碗时直呼:“实在吃不下。”

    由此可见,螺蛳粉检验员这份工作,也并没有所谓的轻松、好玩,她们为保证螺蛳粉口感要品尝检验再销售,有的螺蛳粉检验员,除了品尝成品外,还要品尝螺蛳粉的原料、抽检线上配料等,而且这份职业都必须要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做支撑才行,张娜便是食品检验、农产品检验等专业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