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花梨遭滥伐 名贵木材黄花梨遭遇偷砍滥伐

    我国拥有着很多的名贵木材,而且一些名贵木材拥有着不少的功效,有一些木材可以起到药物的作用。但是现在,黄花梨遭滥伐了,一些商贩更是无证去非法收购野生黄花梨,一些未成年的黄花梨也遭到了破坏。

    黄花梨价格
    黄花梨价格

    黄花梨树龄越大价值越高,这点大家都会知道的,因为黄花梨是属于名贵木材,并不是属于普通的树木,而且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如今黄花梨遭遇滥伐,对涉案公职人员立案调查。

    据消息称7月4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珍稀树种为何难逃厄运》报道海南省五指山市存在黄花梨遭遇盗砍滥伐,森林资源监管节节失守等问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责成驻广州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和海南省林业局组成督导组,赴现地开展督办。

    当晚9时,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定成立省市联合调查组,对报道曝光的问题,立即开展调查,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涉案公职人员依法立案调查,对违法犯罪人员从严从重查处。举一反三,在全省迅速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专项行动,开展黄花梨商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立行立改,在全省公安、林业系统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森林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