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农村医保缴费真的吗 新农合多少钱一个月

    职工社保包含的医保,报销比例比较高,是一种很好的福利。如果没有社保的话,买农村医保,也是可以报销的。那么,网上称今年内取消农村医保缴费,这是不是真的呢?那么,现在新农合缴费是多少钱一个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2019新农合缴费标准
    2019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是平常大家说的“新农合”,现在已经和城镇居民医保合并,实行统一标准管理,统称“城乡居民医保”。而且,农民每年都交的新农合费用,突然有消息说不用交,不少朋友颇有些喜大普奔。随后,有人向人社部门核实了,该消息确定为一条假消息。相关工作人员更是提醒到,不能因此不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影响明年医疗报销。

    除非,你在免缴对象名单中,免缴对象有3类:一是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人员);二是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持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孤儿;三是计生免缴对象。

    医保缴费从15年到18年,这三年的时间,费用标准是不断变化,且在一直上涨中,从一开始的每人一年只需要交50元,上涨到180元,而2019年缴费又升了40元,也就意味着每人要缴220元,如果你是一个六口之家,那你就要交1320元,对于不少家庭也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了.其实随着新农合缴费上涨,各种报销比例、疾病种类报销、报销药品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我们的福利也会越来越多。

    取消农村医保缴费是假的,大家不要传播谣言。从缴费的情况来看,新农合缴费提高了。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新农合有很高的价值,在医疗报销方面的比例非常高。个人认为,如果大家没有买职工社保,买新农村医保是有很大的作用,应该要买。